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授权翻译】血浓于地毯洗洁精(3/3 · 完结)

漫长时光:

Erix



原文:Blood Is Thicker Than Carpet Cleaner
作者:Alexicon
配对分级:Stucky / PG
内容设定:半AU,史蒂夫是美国队长,巴基和史蒂夫不认识。
译者附言:特!别!可!爱!

)3. 

史蒂夫回家的时候,巴基正在他(自从上周四就正式回归洁净)的沙发上打盹儿,史蒂夫一声不响地把购物袋放到厨房里,回头盯着巴基睡着的脸。

这真是一个杀手吗?职业杀手会毫无顾忌地在随便什么人的沙发上睡着吗?这安全吗?

“如果你想吓唬我,那可不管用。”巴基嘟哝道,眼睛仍然闭着,“如果你在欣赏我睡相,那么请继续,如果你是想把我当模特画画,我甚至可以保持不动。”

“谁说我画画?”史蒂夫出乎意料地问。

“你的素描本说你画画,史蒂夫,你把它随便乱扔,就好像希望别人偷看。”

“我才没——”

“周三你离开的时候,把它放在我肯定要用的水桶旁边,史蒂夫。”巴基提醒道。

史蒂夫低下头,“好吧,也许。”

走运的是,巴基的笑声被敲门打断了。

不走运的,当史蒂夫打开门的时候,一个撞门锤直接锤在他的胸口上。

打斗相对迅速地结束了,因为这些蠢货只来了十个人,便想对付美国队长外加冬日战士,要知道两人之中任何一人稍微花点功夫也可以解决全部。两个人一起的话,他们总共花了三分钟。

“你还好吗?”巴基打量史蒂夫。

史蒂夫揉了揉胸口,感觉有些酸痛,“待会儿可能会淤青,但死不了。”

“是啊。”巴基回答,环视四周,一个特工开始呻吟,巴基随即给了他一脚,让他立马消声,“我真不愿意相信,我才洗掉这屋里所有的血迹,现在又来一堆!”他苦兮兮地继续道。

“这太糟了。”史蒂夫说,他看了一眼被糟蹋的公寓,随后去取塑料绳做手铐,并递给巴基一半,“也许我得再次雇你清扫,你觉着如何?”

巴基的脸经历了一系列有趣的表情变化,“价钱不变?”最终他试着问道。

“也许这次得打点折扣。”史蒂夫这样说道,对巴基摆出自己最好的不屑脸,巴基突然微笑起来。

“我猜你去搜了真正的保洁服务价码,啊哈?”他边说边憋着大笑。

“是呀。”史蒂夫回答,“你说真正的保洁服务,这可真有趣,巴基。”

巴基僵住了,如果现在有一个读脑机,它们一定会强行不断重复“哦操哦操哦操”,巴基现在脑内的想法大概就是这么强烈。

“所以说你的确是冬日战士。”史蒂夫继续说,他很享受看巴基的反应。

“而你是美国队长。”巴基回答道,这是继上一次目睹克林特试图报复搞乱他箭头标签的娜塔莎之后,史蒂夫见过的最糟糕的反击了。

史蒂夫微微噘了噘嘴,有些失望自己无法看到了解美国队长秘密身份时巴基的反应,“你上网搜过我了哈?”

“呃,没有。”巴基承认道,“事实上我本没打算查你,只不过我先前偷窥你的房间,找到了你的制服。”

“所以说你承认自己偷窥我的制服,却不承认偷窥我的素描本?”史蒂夫不可置信地评论道。

“我真的没有偷看你的素描本,史蒂夫!”巴基抗议道,“我对天发誓是你把它打开放着的,而且是你画的那些复仇者卡通漫画,让我想到去找你的制服。我干这行不代表我真的很变态。”


“你是说杀人这行喽?”

“我会筛选我的客户,”巴基坚持道,“现在我只杀坏人了,而且大概只是图个兴趣,我再也不做那些滥杀的工作了。”



“我读了你的档案。”史蒂夫回答,巴基的脸上出现防御性的怒容。

“你读到了什么?我的杀人目录?我的‘九头蛇荣誉资产’勋章?告诉我,史蒂夫,我想知道他们把我写成怎样的怪物。”巴基吼道。

“档案里说你被当做战服囚禁折磨,几十年来被九头蛇利用,以实现他们的目标。”史蒂夫温和地回答。

“我想我还是更希望他们写写勋章。”巴基低下头,瞪着地上横躺的特工。

“也许,但了解真相也很必要。”史蒂夫说,“那意味着,我不会不问缘由地把你直接带回神盾局,而是站在一堆真正应该被收押的家伙头顶上与你交谈。这样你日后还能帮我收拾。”

“哦,所以这就是你现在这番甜言蜜语的目的?”巴基调笑道,试图让气氛变回轻松,“我先前还在想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史蒂夫回给巴基一个笑容,任由他转移话题,“我真的需要打电话报告了。”史蒂夫说,心中渴望地看向窗子和窗外湛蓝的天空,“我不能等他们醒来,任由他们去骚扰我的邻居,邻居们不应被这些混球打扰。”

“你的邻居们特别好。”巴基同意道,“前两天帕格诺提夫人给了我一块水果蛋糕,自从我妈去世后,我还从没吃过水果蛋糕。”

“她不肯告诉我做法。”史蒂夫抱怨道,手里拿着电话,“但是,没错,他们棒极了。我现在要打电话了,嘘……”

在史蒂夫打电话期间,巴基保持全然安静并且吓人得一动不动,(“我家来了一些不速之客,我需要你们派人帮我把他们请走”以及其他小心翼翼暗示的信息。)当史蒂夫打完电话,巴基开始借口离开,“你朋友过来的时候我最好不在这。”

“你说的对,你不能留下。”史蒂夫表示同意,巴基脸上出现了一秒伤心,但史蒂夫继续道,“我也不应该在这里,我们还没吃饭,你想去哪里?我请客。”

“但你不需要给那些神盾局的人开门吗?”

史蒂夫哼了一声,“如果你认为我不在他们进不来,我也无话可说了。”

巴基脸上缓慢地绽开笑容,“好吧,如果这样的话……”



巴基带着史蒂夫来到一家小饭馆儿,小到好像街边墙上凿出个洞,饭馆儿里没窗户,但食物的气味好得无与伦比。

“这地方太棒了。”史蒂夫说道,他偷看着周围食客桌上的菜品,“你是怎么找到这的。”

“我在这杀了一个人。”巴基一板一眼地回答。

史蒂夫全身僵硬,“呃。”他说道。

“开玩笑的。”巴基告诉他,“饭馆儿杀人影响卫生,不是那样的。我的一个客户想在这里会面。大概是因为这里出入口没有监控录像。我喜欢这里的食物,所以我在那之后常常来。”

“哦,感谢上帝。”史蒂夫嘀咕道,放松下来。

巴基突然笑起来,随后,不动嘴唇地,他说道:“你的金发朋友知道我能看见他吗?”

史蒂夫偷摸环视四周,看见克林特·巴顿戴着墨镜坐在角落里,但仍能看出他在观察他们,“哈。”史蒂夫说道,“也许他知道,他有时候也能更隐秘,但这次大概是给娜塔莎打掩护呢。”

巴基哼道,“哦,你说对了,她在那。”

史蒂夫深感佩服,但谨慎起见他没回头看,“这可算快的。”他说道,“通常情况下没人找得到她。”

“呃,我想她是故意想要被看见。”巴基告诉史蒂夫,脸带笑容,“现在她正在默数身上携带的所有武器。这叫威吓敌人的战术,史蒂维,我知道你肯定没听说过这招。”

“闭嘴吧,混球。”史蒂夫回答道,“通常情况下我一出现,敌人就会感受到威吓,我觉得大概是制服的关系。”

“或者是肌肉,也许。”巴基边说边瞟了一眼史蒂夫的躯干。

“它们也有所帮助,当然了。”史蒂夫同意道,“现在娜塔莎在做什么?”

巴基的眼球向上转,“现在她在默念武器的名字,我真不知道平民服装下还可以隐藏四种不同的手雷,看来我需要学习升级了。”

“我觉得她是会什么黑魔法,让所有东西都能装下。”史蒂夫坦白道,“这太荒唐了,无论如何,别担心,只要我出去约会她都会这样,即使是她亲自安排的约会也不例外。只不过通常情况下她只是‘暗中观察’而不是‘列举杀死你的方法’。”

“这算是约会吗?”

“难道你的约会不像这样?从来都是从与一群要杀死你们俩的家伙们对战开始的?”

“只有有趣的约会是这样。”巴基坏笑了一下。

“那么我希望这次约会满足你的期望。”史蒂夫回答。

“哦,史蒂夫,你全面超出各种期待。”巴基调笑道,“你和你漂亮的……头发。”他的眼神从史蒂夫的肩膀扫过大臂肌肉,并动了动眉毛,清楚明了地告知史蒂夫,他绝不是在谈论发型。

“谢谢。”史蒂夫干巴巴地回答,“我也……喜欢你的……头发。”

巴基似乎是下意识地伸展了一下肌肉,几秒种后就换上了有趣又尴尬的神情,史蒂夫大笑出声。

“我很高兴你觉得我风趣幽默。”巴基说道,他的笑容让这嘲讽腔变得有点假,“没有,是真的,继续笑吧,我最喜欢别人笑我了。”

“我很高兴了解你的这些事。”史蒂夫几乎真心实意地说道。

“我猜我得学会如何容忍你这个小混蛋。”巴基叹了口气,仍然微笑,“我倒想问问你,说好的浪漫约会呢?”

“我可以浪漫。”史蒂夫抗议道,“我喜换,呃,餐桌旁浪漫的晚餐,呃,还有电影,电影好,以及……牵手!我可以牵手。”

“哦是吗?”巴基语带挑衅,满脸放光,似乎刚刚赢了大奖,“证明一下吧。”

史蒂夫乐意之至,他抓起巴基放在桌上的手,让他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握成浪漫的金属和血肉之躯组成的圆满。

“你的手是暖的。”史蒂夫对此感到惊讶。

“没错,它通常是暖的,但你的不是。”巴基的拇指摩挲史蒂夫的手背,传给他一些温度。

“我怕冷。”史蒂夫安静地说道,“所以我总是把自己的公寓弄得很暖和。”

“我们可以改善这点。”巴基温和地回答,他的笑容对史蒂夫来说已经足够温暖了,所以史蒂夫倾身凑近,吻了吻巴基的脸颊。

当克林特走到巴基背后的时候,史蒂夫和巴基仍然牵着手,克林特告诉他们,这家饭馆儿的午餐自助持续到下午三点,没人会给他们端菜,如果他们打算干坐在这里等着点菜,至少还要坐两个钟头。

(他们直到周五才开始清扫史蒂夫公寓新留下的血迹,那已经是四天之后了。)

END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