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蝙绿/BruceHal] 我为你所学的所有事情(下) fin

Slyhal:

背景:更类似小小联盟。除了年级大一点。以及学校并不一样。


弃权:千纸万字不抵撩人官漫。到了最后越写越甜




6.


他能做到这个,他站在校园门口发呆。即使从现在看来,这件事无休无止,没有终结之时。




他迎着下午的太阳,注视着它消失在地平线后,才坐上车和阿福回家。




“我搞砸了它,阿福。”Bruce说,“我从来不知道要怎么才能不搞砸。”




“你有答案了吗Bruce少爷。”管家从后视镜望着低着头的少爷。




“有了。可那个答案只却自私到什么都挽救不了。”Bruce说,“那是唯一一个我不能理直气壮地拿去和他对峙的理由。他只是想和我一起哈哈大笑,而我想要的,却会让他恐惧。所以他才不让我说完,他从来不会临战逃脱,但是他那么快就离开。”




“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用手指按住眼睛,“那是他,我从来不可能伪装的那么好。我总在恐惧会在看着他时会泄露出来什么。”




“连我也不可能确切地知道。”老管家安慰着他,“当一个人什么都不愿意透露时,少爷,谁会大胆地判断他的内里存在一颗柔软的心呢。”




“我想知道珍视某件事,热爱每件事情是什么感觉。我喜欢他那样看着世界上那些不知道算不算值不值得的事情。可我研究他太久,却对如何沦陷浑然不觉。”




他怎么可以消失的如此彻底,就像从来没有认识过Bruce。他把自己彻底地从Bruce的生活中抹去。毫无音信毫无征兆。有时候想起来Hal可能会在干什么,可能为了这件事情大笑,都会使他的心脏紧缩成可怜的一团。




Hal不想见到他。他告诉自己,他可以得到他想要的。




即使见不到Hal使他的心就像是一只被削掉皮的水果,一天天在空气中慢慢氧化变酸——他不需要我,他不停地重复着,直到那句话成为一口侵蚀性过强的水井,又深又冷地吞纳他所有的恐惧和后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起来。




Hal要求真相。要求直白和坦诚。却没有想到最后那是Bruce不能给予的答案。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而他那时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注视真相。




阿福把车子停在Hal家对面的马路。Bruce不安地动了一下,想要告诉阿福快点离开。在窗户边摆弄植物的人一定看到那辆熟悉的车,那个人转而回到屋里再也没有出来。




完全没有缓解。看不见时是可以假想的黑洞,而看到时,渴望的不对等和一切都不可能交互酝酿,使他的血液倒流回心脏,冻成一团没有生机的冰块。持续而不灭的渴望就像一把火,燃烧又无可燃物地空耗着他的全部感情,直到那里炽热到无法忍受,直到那里什么都不再剩下。




“谢谢你阿福。我们走吧。”他冷静地说,攥紧书包。




“我以为这是个好主意,少爷。”老管家把餐盘里的红茶拿出来放到桌子上,“你没有别人。你只有他,这不健康。”




Bruce翻着一本不太有趣的书,轻轻地说:“是我先让友情失了控,又怎么可能去怪他。”




“布鲁斯少爷,你太顾虑他想要什么。在有些许惊动时就把自己推到一边。你忽略了有时候,我们不一定总能看清楚自己在为了什么满心折磨。”




“阿福,他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一切。”Bruce合上书,“即使那意味着我要站在一边。”




“也许得到想要的一切,意味着要和你一起冒险。”




“我……不敢梦想这个。希望从来不是最好的选择。”他垂下了头。




“也许吧少爷。但是多点聪明,是比陷于持续无意义地痛苦更有效的选择。尤其你处于只有一种情况才能高兴的困境中。”




Hal的生活一下子空出来许多,但是他是如此忙着自责,生气和躲开所有人,他不愿意再冒着危险见到Bruce。




他甚至不太生气Bruce瞒了自己“统治”学校,即使那个理由看起来非常地蠢——可他从来没有过界。但是他的确在意Bruce说那根本不算友情。这个定义就像在他的心上打翻一大桶超级酸涩的柠檬汁,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也许他想要这个,也许他想要更多,而对方连最简单纯粹的东西都没有付出。他太喜欢Bruce,即使他的心不得不为那个人的冒犯喝下一桶酸柠檬——他在为这种强烈又突兀的喜欢生闷气,而Bruce甚至不在乎他。




联盟几乎都体会到他的情绪,他们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小心翼翼地绕开关于Bruce的话题,如履薄冰。




他们的认识源于误会,接着Bruce顺水推舟,和他相处那么久,得到正义中学的各种情报,期间他们聊天微笑彼此调侃,却没想到亲密建立在谎言上。




Hal曾以为那代表亲密,甚至带有隐秘的希望,而那却是确凿无疑的谎言。他对Hal的凝视仅仅是在等待他发现那个秘密。




——他从未需要过Hal的帮助。从始至终。他一直在撒谎。




7.




Diana的生日是最重要的一天。她邀请所有认识的朋友们去她家里吃蛋糕。Hal已经皱着眉头躲避所有人一周,他拒绝参加联盟的活动,甚至拒绝在学校逗留时间太长。连Barry想要邀请他去野外烧烤也被拒绝了。




“我没有时间去高兴,Bar。”他是这样说的。




Clark抱着手臂忧心忡忡,害怕Hal这种状态持续太久。




Diana从桌子上跳下来:“让他的忧郁去见鬼,这是我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从去年这个时候他就在嚷嚷我妈妈烤的生日蛋糕多么美味了。他必须要来,即使是用绳子我也要把他给拴过来。”




Barry羡慕地望向Diana离开的方向,同情地望了Clark一眼:“你说,如果Hal知道Bruce也要来,会不会用书角砸痛我们的脑袋。”




“希望不要。”Clark绕着手指,不安地说,“Bruce也是朋友,Diana很喜欢他。Hal会为了Diana忍下来的。”




“但是如果没有奏效,如果那搅了Diana的生日,需要哄好那位公主的可不是我。”Barry及时地在Clark心上狠扎一针。




生日那天,大半个学校都来了,Diana穿着一件白色的裙子,看起来就像是神话里的美丽公主。




Clark送给她一本日记,得到了一个脸颊上的吻。Barry拿着包装可爱的糖果贿赂了戴安娜的礼物盒子。Bruce给了她一柄罗马时代的古董宝剑,周围人对这种礼物一脸诧异。戴安娜喜滋滋地把它收起来,看样子是希望挂在床头。神力女孩带来一个神秘的礼物袋,戴安娜打开偷偷看了一眼就惊喜地尖叫出声。




而Hal——Hal迟到了。




“抱歉公主。”Hal拖着一只箍着亚马逊头饰的长耳朵兔子迟到了半小时,“这个头饰让我不得不跑遍半个小镇,好不容易才找到人愿意加急做完。”




“谢谢你。要是敢不来你就死定了。”Diana在拥抱他时耳语。




当Bruce发现他,或者说他不留心地发现Bruce时,纵使他多么不想见到对方,他惊讶地发现自己上前的渴望竟击退了躲避。对方一如既往地,看起来整齐迷人又闪闪发光,坐在一群衣着美丽的女孩子中间逗的每个人哈哈大笑——精明者在关系结束之前总是备上一群。




Hal被火烫到般移开视线——倒不是说他能转开视线比对方更快。因为Bruce立刻起身,就像不能再呆在屋子里般出去了。




这就是Hal现在不想在集体活动中出现的原因。因为他和自己每个朋友都交了朋友。他不想在还没有搞清楚这些混乱的东西算什么时见到对方。对方显然深有同感。真是好极了。




他想融进去,发现不可能,想要离开,但Diana以他还没吃到蛋糕为理由拒绝了他。他给自己满上一杯果冻饮料,就像一个放羊人,在沙发里沉默地待在人群最后。Barry眼巴巴地瞅着他,在陪伴他和去玩迷你小火车游戏间犹豫不决。




珍妮弗是这个时候坐在他身边的。




“热闹的晚会对不对。我总是会很羡慕Diana——大概每个女生都羡慕。她看起来总是被一群超酷的朋友环绕。”她抬起眼来看着Hal,噙着一个完美的微笑。




他曾经在一年级时热烈地喜欢这位女孩,她看起来仍旧就像是他当年最喜欢的模样。一头可人的卷发温柔地散在两侧,双手不安地绞着,抬起小鹿般的眼睛看着Hal。




Hal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是的,直到他们互相打起来。一点都不酷。”




“你看起来并不是那种会动手的人。”




“怎么说呢,我有时会试图使用拳头让人印象深刻。”




“你不需要那个。看一看,你简直是这个屋里最完美的忧郁男孩,但是依旧是最让人愉快的人,就像是一道柔和的光。”




那看起来该死地完美。




Bruce希望给他时间和空间,这就是他为什么会离开室内。然而当Bruce从屋子外面回来时,看到了这一幕。


Hal重拾了笑容。但他却无法移动,血液好似被抽空。那就像无能为力地注视着他最恐惧又注定发生的事情成真。他的心被挖走了一块。




这是他想要的。


他向自己重复。他说过自己会站在一旁。




他能做到的。


这注定要发生。




他想要逃开,逃到太阳再也不会升起的地方,那不会比这个更冷。


他也可以背叛他们共有的愉悦,弄坏曾经的快乐记忆,这样这种空洞就不会如此逼人。




可没什么能比这个更冷。




Hal的笑容曾经让他发自内心地愉快,而现在他的完美笑容就像一台不断工作的抽水机,排空了他本身就所剩无几的耐心和镇定——那笑容和愉快代表他即将完全从自己的生活中走出。




他不想要这个。他向自己承认。他以为,他的退让是在给对方无限的空间去反思。而现实是,他给他空间,只是希望Hal去回想一下友情的定义和模糊边界,而不是让Hal转而独自一人去冒险寻找爱情。Hal会回来的,他曾经这样放心地想着,如果自己解释清一切,如果他弄明白两人间的大笑可以意味着别的东西,那么也许某一天,他终于可以敞开自己的心。这个想法多么盲目。




他多么耀眼。总会有无数的傻瓜无可救药地爱上他。放任他闪闪发光的结果只有这一个,而他从来没有考虑到Hal不会再回来。




阿福说得对,不管他怎么骗自己,从一开始,就只有一种情况会让他觉得满足。




Diana任凭Bruce让自己和嫉妒堆在一起长达五分钟。她享受着对方被真相和臆想击中的表情,最后终于决定他已得到该有的惩罚,怜悯地看了他一眼,和珍妮弗打招呼后,拉着她一起去楼上找搭配裙子的项链。




8.


夜越来越深,人群渐渐散去。只剩正义联盟里的核心圈层还留在屋里,当然还有Hal神秘有趣的新朋友珍妮弗。Diana把他们召集在一起,准备再玩最后一个游戏就结束今天的活动。一个必须能拉近他们关系,让每个人都犯蠢的小游戏。




神力女孩跃跃欲试。




“我希望退出这个游戏。”Bruce毫无心情起伏地说,“我可以帮你们裁决和解释规则。”




“想的美,”Diana摇了摇手指,“你在我这里没有特权。你已经在联盟事务上做了太多局外人的活,是时候加入联盟集体活动了。不许说不。”




神力女孩把他推坐在沙发上,表示今晚他不玩游戏哪里都别想去。




——说真的这个举动吓了Hal一跳。而Bruce没有生气也没有反驳,向Hal看了一眼。




Clark表示自己会成为裁决方,保证游戏公平有序。




Hal也希望退出游戏。随着人越来越少,呆在这个屋子里越来越困难。可珍妮弗在用期待的眼神望向他。




Ollie和Dinah表示他们接受一切游戏,Barry和钢骨不置可否,神力女孩站在Diana那边,John表示他可以完成任何任务。Hal则处于观望状态。Diana给了他特赦,因为她非常喜欢那只长耳朵兔子(并且她已经把兔子头上的头饰据为己用)所以Hal可以在他们决定游戏名字后想清楚要不要参加。




要知道,派对游戏并不是Hal擅长的事,他更习惯即兴而不是顺着规矩玩游戏。




“让我们来玩……”Diana扫视了一下全场,神力女孩微不可见地冲着她点了点头,“七分钟天堂。”




Bruce动了动。




Hal本以为是真心话大冒险。他都已经决定,自己会退出这种对着全屋子尴尬地表达感情,或尴尬地做出什么事情的游戏——说真的,以拉近关系和犯蠢这个标准来看,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




“那是什么游戏。”Hal皱着眉头询问。




“冒险游戏。”倒是Bruce轻声回答他。




屋子为Bruce的这个答案保持了寂静。




Diana张了张嘴,Clark飞快地戳了戳她。最后所有人都对着这个答案诡异地沉默了,没有人反驳Bruce。




好的。




Hal说:“我参加。”




所以现在桌子上放了一只窄口的小花瓶。




Diana的心理压力突然剧增,她真的很想回瞪所有人,告诉他们闭上眼睛。她稳了稳那只小花瓶,接着让它不太高速地转了起来。等花瓶停下时,瓶口正对着抱着手臂坐在那里的Bruce。




神力女孩在欢呼。Ollie吹了声口哨,可惜地看了Dinah一眼,而珍妮弗有点失望。Bruce站了起来,一句话都没有说。




Hal Jordan,派对中的活跃因子,现在正抱着胳膊盯着地面,他不在意这个游戏,不在意这些事情中的任何一个。他正在努力地适应对方将持续地存在自己视线内,唯一的期待只有赶快离开。他希望Bruce意识到自己不愉悦的事实。直到Barry戳了戳他。




抬头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Bruce并没有真正地望着他,说:“你需要跟我来。”




第二次旋转由Bruce完成。而他挑中了Hal。




他需要拒绝这个人。


狠狠地。然后告诉他自己情愿和毛毛虫亲密接触,也再也不愿意和Bruce去任何地方。他不要玩这个该死的游戏了。




但是那正常吗。一双蓝色的眼睛里可以充满温暖和希望,那双眼睛甚至不愿意正确地看着自己,却让他仅仅是看了一眼就收起来准备好的拒绝。真是见鬼地伤人。




神力女孩拉开了衣柜。




“进去吧。”




*珍妮弗:GL V3#48






8.




他们在狭小空间中尽可能地离彼此最远,他们将亲手杀死所有对话。




Hal不知道这个游戏是什么,但显然,联盟希望两人在同一个房间里呆上七分钟,感受地狱结冰的酷寒和快感。




“你知道,沉默不会让你吸引到女孩子的注意。”Bruce试图开口。




Hal正在衣柜那一头焦躁地挠抓手臂尝试分心:“也许那就是为什么我总该一个人。”




“但是你却连沉默都做的很好。珍妮弗看起来有个愉快的夜晚。你到底有什么不擅长的。”




“看清你。显然。”Hal已经把手臂弄出了几道血印。Bruce盯着那里,想要阻止他。




“别转移话题。还有Hal,停下你正在做的。”




Hal僵硬了一下,把手从手臂上拿开:“你把所有你不想谈论的话题称作转移,凭什么你总是能得到你想要的。”




“因为有时你会给我我想要的。”Bruce的视线留在那一小片泛红的皮肤上,“而有时候你什么都不愿意给我。而当你什么都不给我时,我一无所有。”




“所以你是个索取者,还是一个撒谎时面不改色的混蛋。因为不管别人想不想,你只会拿走你想要的。”Hal抱紧手臂紧紧地贴着衣柜的门,克制地没有去伸手去碰那块泛红的区域。它们看起来如此诱人,而他却因为和Bruce共处一室而焦躁无比。




“你忽略了配合的部分。难道在你不配合时我能从你手中强夺什么吗。”




“所有人都会见到你之后乖乖缴械,如果你是这个意思。”Hal说,“就像整个哥谭中学和大半个正义中学。”




“那不包括你。我的出现只是让你退的更远。”Bruce停了下来。




“停止那样,”Hal抬起头来研究他的表情,“停止听起来像个受害者。在你做的全部事情都只是为了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时,受伤的语气听起来特别让人恼火。”




“我不是受害者,我只是渴求不得。”Bruce为自己滑出这句实话而脸色发白。




“但是我明白,你不需要听到这个,你找到了初恋。你不需要这个。 ”




“是我读错了什么吗,”Hal抵住门柜,挤在一角,竭力控制不要破门而出,“你听起来简直像是在嫉妒。”




“不,我只是听起来特别自知。”Bruce轻声说。




“哦你真的吗?”Hal皱眉,他的手焦躁地攀上自己的另一只手臂,“你自知你的自大和谎言会给自己招来麻烦吗,你了解人不是可以操控的工具吗。而当你建立感情,不该随随便便把它当做什么能抛弃的废弃物,失去价值时抛到一边。”




他又开始挠抓自己,带着拒绝望向一边。Bruce为带来的这种强迫感到不安。




“我希望劝劝你,而不是让你感到难受。”Bruce灰心地走到门边,“我不想让你这样,我会离开。你再忍我几分钟。”




“我从来就不需要忍你。”Hal说,“是你忍不了我。”




“什么?”Bruce的心脏狂跳起来, “你说什么。”




“事实上,我觉得没准你还在背后笑话这整件事情。只是因为你是酷到没朋友的那个,一个满嘴谎言满心诡计的谋事大师。而我是个从不计较后果的童子军,带着你穿越丛林,在自然奇迹中傻乐,自找一切无聊的乐趣。该走的是我。”




“我没有,Hal。你是如此的奇妙特别又充满勇气。而当我叫你后退,你只会留下的更坚决。当我想要什么时,你总有自己的主意。我不可能嘲笑这个。”




“别撒谎。你不能抓住我们见面的每一分钟,试图操控和影响我。”Hal轻声说,“别连那个都毁了,你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




“你更希望和珍妮弗呆在这里吗,”Bruce抬起头望向Hal的坐立不安,和总在试图保持距离的举动,“她会更让你开心吗。你们会坐在这里假装在观赏浪漫星空吗。你的举动告诉我,这里的人不该是我。”




“瞧瞧现在,这是如此错误。我不该这样。”Bruce低着头说,“我不该来这里。我记得很清楚,你说再也不想见到我。”




Hal扭过了头:“戴安娜也是你的朋友。你不能为了别的原因,就不来参加她的生日会。”




“不,Hal,我是为了自己,才不愿意来这里。”Bruce皱着眉头后退,失望地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准备退出,“可是它在我心中太多,就像一个永远填不完的洞,而仅仅是看到你,它就会疯狂地增长和扩张。而我除了越来越紧的心,已经没有什么好提供给它的。它多到我没有办法再继续持续独自空耗地去承受。”




“什么太多了?说清楚它们。”Hal停下手里的所有动作,警觉地询问。




“你不该那么突然地逼我注意到自己的心,甚至我都没有来得及接受真相。可我明白这一点,这一周更是越发清晰。”




“我们不会是朋友。我曾以为这点距离就好。近到足以为这种距离的亲近保持心碎,又远到分寸正好,以至于足够持续地保持感情而不招致后退。为什么你那么好,为什么你不能彻底地爱上别的什么人,好让我觉得彻底地绝望。”Bruce放弃保持距离走向Hal,他轻声否定,“不,这是个特别糟糕的坏主意。你不能爱上别人。”




Hal感到自己的血液都因为Bruce的这番话冲到大脑。




“Hal,你几乎不怕任何事情, ”Bruce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可你为什么想逃。”




“如果我是你说的那样残忍和操弄人心,你该试着教训一下我。如果我以任何形式伤害了你的感受,你会勇敢地和我对峙。”Bruce追问着,毫不留情,他的手臂放在了那片因为抓挠而泛红发烫的地方,“你为什么想逃。 ”




蓝色和棕色相遇。


他想告诉Bruce,却无法开口。




因为,在乎和关心——它们会让正视比逃开更痛。他已经在对方的否认中失去继续求证的勇气。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吗?他从来没想过要更多吗?他没有期待过那些有些大笑和娱乐代表别的什么吗?如果是,为什么他不愿意继续追问而是急忙躲开。




所有的交视碎片归位。




“那的确不是友情Hal,”Bruce苦笑了一下,“友情会在你滑下那个超长滑梯时,欢呼加入。而我满脑子都是可怕的念头和那太危险。你永远地改变了我的思路。”




“我说过,你享受危险,越危险你越是兴奋。这个 ,”他握住Hal垂下的十指并扣紧,额头轻抵着对方继而睁开眼,期待地看着对方,“你和我。最大的冒险。”




“Bruce?”Hal缓慢地消化着表白,叹了口气最终说到,“没有什么珍妮弗。她就是偶尔遇见的邻家女孩。”




“你说的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Bruce望进对方的眼睛,“我在邀请你,而那是同意吗。”




“哦。”Hal突然了然又没底气地低头哦了一声。这一声引得对方吃吃地笑了起来。




“只会一句哦的这位朋友,想去我家吃点小甜饼吗。”




“怎么去,”Hal迎向他,微笑着揶揄,犹如初次见面,“靠走吗。”




在未来,正义联盟事业蒸蒸日上时,Hal和蝙蝠侠总在会联盟议上当场叫板,拆台拆到情面不留,几乎扭打起来。戴安娜会在会议散会时,非常不解地问他,他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男朋友。Hal回答,因为他是个操纵人心的混蛋。




“哦公主,”Hal哀嚎着补充,“那双眼睛实在是太美了。而那是我第三次抵御它 ,就可悲地失败了。而当他遮上眼睛时,一切争吵都容易的多。”




当他真心满心愉悦的望向你,你就像被精心磨制的共鸣箱,为了那个眼神震颤,松出饱满和享受的音符。你期待酝酿一组和弦,足以匹配愉悦的颤音,足够与琴弦融为一体。




是,本真一切诱惑都可以抵抗。但是,为什么你要拒绝自己的心。




9.




当他们围在一起分着Diana的蛋糕时,Bruce的眼神一直在Hal身上。Hal简直想把蛋糕递过去询问要不要来一口,还是,他更希望咬自己一口?




他们既不像从前那样挤在一起嘻嘻哈哈地聚在一起窃窃私语,也不像这一周那样冷战到连眼神都不给对方。尤其两人中间还隔着Clark。这位可怜的小英雄正狼狈地处理戴安娜扔给他的额外奶油。Hal眼神时不时地碰到对方,有些坐立难安。




而且在分别时Bruce还握了握自己的手,可能力气大了,时间久了那么一点点。Diana看起来为此非常高兴。Bruce非常客气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Hal,希望再次见面——那就是他们在人数众多时可说的全部。




Hal想不起来自己怎么回家的。他们分开两小时不到。Hal花了半小时躺在床上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三十秒后就几乎脸红耳赤地翻身,用枕头蒙住了自己的脑袋。




大概Bruce碰到了自己的手?还抓了一下?


他满带笑容。他可记不得了。




又翻了个身。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他们是如何从争吵边缘变成了我们有一个恋爱需要谈?




马丁爸爸喊他,告诉他Bruce在电话那头找他,让他们别聊太晚,因为该睡觉了。




“哦?”Hal从卧室接起电话,镇定地询问,“Bruce。”




“我睡不着,Hal。”Bruce平静地说。




Hal查看了下时间,利索地翻了个身,垒好自己的枕头,把电话夹的更近:“那,我们来聊天。你想聊什么。”




“聊一聊……”Bruce想了一会,“抱歉,我要说实话了。我在你家楼下。”




Hal哦了一声,忽然爬了起来。




他悄悄地披上小毯子,蹑手蹑脚地打开门。一出门就看到Bruce正站在树下,正对着窗户的亮光处发呆。




“我睡不着。”Bruce说。




“那不是你走了十多公里的理由。”Hal看看他的鞋子,不太赞同地摇了摇头,“阿福会担心的。”




“我睡不着……我试着去睡,然而就像是喝了一大口超浓咖啡。我躺在床上,发现自言自语的欲望打败了我。我奇怪地平静安定,又喜悦地保持着精神。”




“晚上并不想睡觉。你是什么,一只古怪的夜行蝙蝠吗。”




“步行能清理思路。我需要见到你。”




“所以,”Hal望向自己的鞋子总结道,“你是想我想到睡不着觉吗。”




Bruce咬了咬嘴唇,Hal以为他会说些什么反对的话,然而这次并没有。




“我知道自由和随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没想到可以这样,至少没这么快。”




“我也没想到。”Hal说,“所以你急着来反悔吗。”




这位少爷带着一副我会后悔谈这个的表情说:“我需要告诉你我对此多么认真。




“我告诉自己,没什么,你挺过来够多的事。根本没有长到无法过去的黑夜。今夜又有什么非得不可的回应呢。




“可那牵涉到你,所以每一秒都变得更加难忍。我需要你明白。对我来说,你不仅仅只是一个陪伴Hal。或是又一个需要克服的困难。我需要你。我曾以为我会不再在意,是因为最糟的事已经发生。而你却让我明白,我之所以以为自己能够不在意,是因为,最好的事还没有到来。它曾经积攒太多,却什么都不能说。而现在它终于找到正确的路径,从源头奔向终点。”




“哇情圣,你几乎要使我读过所有的傻兮兮的爱情诗失了色。”


“我知道你并不赞同为了消灭黑暗成为黑暗,最终, 所有曾经假借的手都会产生后果。我知道我们分歧还在。但是我和正联所希望的没有什么不同。可一切都会陨落,而那一刻到来,你会鼓掌赞同群嘲,会藏在指责人群之间吗。”




“你的戏剧化和悲观等量齐观。”Hal懒洋洋地说,“你打算被黑暗熏心飞上云端洋洋得意,却不带着我吗。你怎么能做梦我不会在你身边敲醒你。而且正义中学的恶势力的确消停了会,曾经威胁过我的那两位甚至可以假装无视我了。克拉克却以为是正联,戴安娜却笃定那是别的原因。他欠了戴安娜十朵花。”




“呃……这个时候我应该感动于你没有丢下我痛苦地坠落。但是重要的事情优先,别告诉他们我掺和了这件事。总要有人正面抗争。”




“别担心,蝙蝠崽,我的专长就是克服恐惧。我不喜欢你以克服黑暗的方式,整个‘教父’的派头,你居然希指望把自己全部投进去还能全身而退。但是我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你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来说服你。”




“而且我有预感,你是我们中的一员,”Hal的笑容在路灯下闪闪发光,“最终,你属于正联。”




“如果我给你一个晚安吻,”蝙蝠几乎用分析事实数据的语气说着这一切,“会进展太快吗。”




“如果我拒绝了,会有只疯狂的蝙蝠把我绑起来,直到我同意吗。”Hal心虚地左右看了一下,就酷酷地说:“那我同意了。”




获得肯定答复的Bruce僵硬了半分钟,继而向Hal的方向凑过去。




Hal主动扯开小毯子,裹住了两人的脑袋,在毯子下交换了一个不太过火的吻。




10.




Bruce把他们的约会计划安排地非常满。




秘密恋爱?非常有趣。可一但公开……




更何况是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感谢神力女孩的浪漫幻想,Hal顶着全校皆知的“Bruce Wayne男朋友”这个名头走出校门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Bruce甚至为他打开了车门。阿福向他打招呼:“Jordan少爷你好。今天在学校过的如何。”




这不是Hal第一次见到阿福,更不会是最后一次。然而Hal局促地几乎要完全地陷入后车座上。




“非常好,潘尼沃斯先生。我一直在期待放学。”刚刚说完Hal就希望自己闭嘴。




Bruce仅仅看了一眼Hal,并为他的话抿出一个愉快的笑。




“很好。Jordan少爷,虽然我支持步行,但是希望你能劝一劝少爷的心血来潮,毕竟像我这种老人家,一旦入了深夜,再去分神想一想少爷可能在哪里,就会彻底失眠。”




他知道了Bruce晚上的冒险。Hal绷紧了神经,他从未如此紧张,也从未觉得老管家的表情是多么严肃。但是今天,他坐在后车座上捏着自己的手,低着头,哪里都不敢看。




Bruce以为一言不发的Hal是对约会太紧张,他鼓励地攥住了Hal的手,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好吧,现在后车座拥有了一只可爱的熟番茄。Hal瞥了阿福一眼。阿福恰好从镜子里对他微笑。Hal慌忙地转开视线。




他们看了一场非常烂的短电影,散场时Bruce清清嗓子承认自己选片失误,为了使心理平衡,他甚至把片子的混乱之处从头数到尾,Hal同情地问,如果真的这么讨厌这个电影,为什么要忍到最后。




“因为你也在看。我不能仅凭自己的喜好打断它。”Bruce快速地扔掉爆米花,以防被阿福看到。Hal眼疾手快地拯救出来一小捧塞到了嘴里。




动物园也糟透了,河马冲着他们打着哈欠,而一头狮子甚至连眼都不愿意抬一下,Hal解说辛巴太困,就拉着试图激怒狮子的Bruce离开了。




倒是有几只品种不明的蝙蝠兴高采烈地扑腾着撞向玻璃,Bruce尴尬地看着它们扑向自己。Hal幸灾乐祸地留了几张不那么英俊的照片,用来日后嘲笑对方。




Hal认为Bruce想要完美,安排约会太过紧张和紧凑,而Bruce则以为Hal约会时被第三人刺激到表现得完全不像自我。




一天结束后,Bruce将Hal送到开满了藤蔓的门廊时尴尬透顶地问:“你不是要和我分手吧。”




“天,不是。”Hal收起来欲言又止的表情,“怎么了,你希望我先提这个吗?”




“不,老天,瞧瞧我们多脆弱。”Bruce揉了揉脸试图摆脱阴影,“我希望你永远别提。”




“这取决于你能否接受我拿着小蝙蝠徒劳撞向你的照片哈哈大笑。”




“明天同一时间?”




Hal露出一个舒适的微笑:“同一时间。”




11.




“达西先生有没有吻你。”神力女孩盯着Hal大声地问,“他有没有带你参观他的住宅,而你有没有对着他的雕像或照片陷入沉思!”




“没有,能不能小声点。”Hal心虚地看着旁边路过的那两位高年级的学生,他们毫不关心地瞥了他们一眼,看起来完全地无害,“第一次我就参观了。”




“哦多么浪漫!”神力女孩捧着脸。




Hal寻思等她知道“教父”真相时,一定要有人倒霉。但是Hal恋爱了带给大家的新鲜感压倒一切,


“所以,他有没有夸赞你的眼睛好看!”




“谁的眼睛好看?”




Hal决定无视这个问题,然而更尴尬的事情出现了,他们一直讨论的主人公就在身后发问。




Hal只想让Bruce赶快走,或者阿福能过来把这群八卦的朋友全部关在车外。




“我是说,”神力女孩正面迎向了Bruce,“你有没有夸赞Hal的眼睛。”




Hal同Bruce对视了一下,发现对方真的在想这个问题。




你没必要回答这个,Bruce。快走。Hal用目光示意他。




“‘我的爱人的眼睛一点不象太阳’。日光也会因为他投向我的光辉而失色。我的爱人眼睛一点也不甜蜜,当他的目光转向我,我的心在喜悦中颤抖不已。”






“awwww——ewwww”神力女孩显然完全地无语又被彻底地震撼到了。那感觉就像是,要求对方直言不讳地表达爱情,结果他把群星都说羞了脸。




Hal尴尬地看着毫无障碍地飙出几句诗句的Bruce,嘀咕着:“天哪,你那不管谁问了什么鬼话都置之不理的能力去哪里了。”




当然,蝙蝠没有理他。




Bruce带着Hal走向一辆小小的自行车。Hal真的在期待那辆自行车自己变形成超大轿车,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呃就这样?”Hal问,“你无所不能的管家在哪里。”




“他去休息了,今天我来带你。”Bruce跨上了车,“顺便说一句他不是无所不能,我才是。”




“你学了自行车?我可以自己走你知道吗。我家仅仅一千米不到。或者我自己骑车也可以。”Hal犹犹豫豫地看着那个后座。




是的,Bruce学了自行车,就在昨晚。阿福坚持如果他真的需要去偷偷见Hal必须有个交通工具。




而学习驾驭它,则是一场关于肢体协调和“这种车到底是什么原理”的对吼,经过几次摔倒和赌气后,Bruce摇摇晃晃地能满小山地骑起来了。老管家一脸自豪。




Bruce自己却是因为有别的打算——如果第三人在场会让Hal不舒适,也许他可以自己去接Hal。更多的私人空间,完美。




而此刻需要向Hal解释的Bruce完全失去了耐心,脸涨的通红:“闭嘴别废话,快上来。”




Hal看了看旁边的人惊讶的眼神,决然地坐了上去。




是!他也知道两个人挤在一辆车子上很怪异,尤其是他必须把手放在对方的腰上,这也太不必要地亲密了点。他希冀能给两个人变出来两份头罩或者兜帽,但是那完全不足以负担两人承受的眼神。




在Hal不知所措地在后座上胡思乱想时,Bruce在前面嘀咕:如果你自己骑车就不能离那么近了啊。




Hal抬起头瞪大了眼睛。他决定,为了Bruce的面子,最好假装没有听见。




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太显眼了。




“你为什么能对那些人的眼神无动于衷。我都有点不自在。”Hal几乎要在这短短的路途中把自己埋在Bruce的书包里 。




“他们把我们看成一对。这件事情只会让我感觉到愉快。”Bruce蹬着脚踏板,在前面轻巧地告诉他。




Hal恍然大悟:“所以第一天我和你回家时,地铁上,你在骄傲而不是得意?我几乎看不出区别。”




Bruce停下了车子,回头看向Hal:“你不能?”




这就是自行车的问题了。他不能时时刻刻的看向Hal。而有些话,你必须看着对方的眼睛才能说出来。太阳使两人的影子重合,阳光暖洋洋地包裹着他们,每个人都带着一层浅橘色,静止在夕阳中。




“你给了我注视的理由。”Bruce转头看向Hal,“而那是我见过的最为光辉和耀眼的景色。”




Hal望向Bruce的眼睛,端详着它散发的神采。




一切都如此自然,Bruce停住了车子,手臂环在Hal脖子上,俯身在他的的唇上印上一个又长又耐心的吻。Hal仰头捕捉这个吻,收紧Bruce的腰。




几分钟后Hal就眼神明亮地推开了Bruce,示意快点离开。




“老大,再吻下去,你就要在你的地盘上威信全无了。”




12.




在某个周末时,阿福终于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假。他拎着小包,忧心忡忡地望着还在床上无法动弹的小少爷。




“Hal少爷,请尽快让小少爷起来,”他说,“我一直告诉他早晨的阳光有助于骨骼生长。我不想这一把年纪,还要在远行前一个赖床的孩子较劲。如果你需要做什么,请自由地踢他的屁股叫他起床。”




“阿福,Hal不想踢我屁股。”Bruce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向阿福示威。




Hal白了Bruce一眼示意他马上闭嘴,站在一旁毕恭毕敬地答复:“是的阿福,我会好好照顾他。在不知疲倦地照顾了他十几年后,你值得一个短暂无虞的假期。”




等到阿福从前厅消失,Hal闪入Bruce的卧室。




“Bruce,你今天的课程之一:别告诉我我想干什么。 ”Hal大步走进来严肃地宣布。




他坐在床沿,试图把某人从被窝里拉出来。却反而被对方用力地拽倒在床上。




“哦你想干我想干的不是么。”Bruce索要了一个早安吻,充满暗示地摸上了Hal的后颈。




“看在全哥谭的份上,”Hal红了脸,“你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脸红什么。我想吃早餐。”Bruce一本正经地坐了起来,从善如流地偷了一个小小的吻,认真地说,“而你刚刚答应了阿福会照顾我。”




一切都是那么完美。Bruce终于愿意和床分开。他用毯子把自己搞成一只毛茸茸的蝙蝠卷,懒洋洋地躺在正对着厨房的沙发上。他带着微笑,面向天花板浮想联翩。




“Hal?”Bruce说。




“什么。”




“我将会为你学会很多很多的技能。”




“哦?”Hal在厨房熟练地翻着小煎锅煎着两只蛋,“闭嘴吧你。”






fin




就这样了。让我们赶快翻篇进入下一篇(눈_눈)

评论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