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警探组】是谁杀了马库斯【2】

齐次:

仿生人统治世界,人类与仿生人的地位彻底颠倒。


前文:【1】




2.


两年后的底特律街道秩序井然,与康纳记忆中相较,显得过于冷清了。城市里的人类已经全部被隔离在人类区内,在仿生人们看来,人类仍旧“相安无事”地与他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人类区边界围着围墙,与军事基地的构造颇为相似,仅留有一处进出的通道。围墙下走来两名守卫,二人都是仿生人,齐刷刷地向康纳微笑致意。


“先生,请问你是想要挑选人类么?”


“挑选?”


这个形容听起来很陌生,却莫名地有些刺耳。


仿生人守卫的LED灯环闪了闪,“挑选人类带回家,就像他们在模块生命挑选我们那样!”


另一个仿生人守卫则解释道:“法律允许每个仿生人挑选并携带一名人类同伴。看起来,你是第一次来人类区吧——康纳先生?”


康纳不愿与他们多言,更不想透露自己的任务,于是只是沉默地点点头。


对方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这一程‘人类区之旅’一定会让你心满意足、流连忘返。”


康纳不太明白守卫的意思。


 


穿过身份扫描装置后,一扇自动门在他面前缓缓敞开。


门的另一侧意料之中地喧闹。


他花费了半个下午用于徒步行走,抵达人类区时已是夜幕降临。此时的人类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就像是将两年前的底特律城区进行压缩后,草率地放置在市郊。街道上有小孩儿嬉戏玩耍,转角处的超市陈列着新鲜蔬果与日用品,洗衣房门外排着队,一幢幢被当作是居民楼的建筑掩在夜色中,每层的窗户几乎都亮着灯。


康纳在心中评价,人类区居住环境并不差,仅仅是比从前要拥挤而已。也不知人类住在这里,心中会作何感想?


他一路上虽已查询了相关的资讯,但身处其中时,仍旧感觉很不自然——但他已无暇考虑细枝末节了。


任务内容已清楚印在他的脑中:寻找地址,寻找汉克·安德森副队长。


 


首先得规划行动路线。


——不,等一等。


康纳察觉到有人在跟随他,不只有一人,不确定是否携带武器,不确定危险性。


他心里计算着,脚步未停,朝着路灯下的人多处走去,却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什么人拉住了。几个人类少女站在他身后,目光满是渴望。


“先生,你是仿生人么?”其中一个人娇声问。


“显而易见,是的。”


“那可不可以请先生——”少女说着,做出了一个会被人类男性判定为诱惑的姿势,甚至舔了舔嘴唇,“做我的仿生人?”


康纳暗想,对方的目的果然与他的计算一致。 


按照现今的仿生人法律,在人类区,仿生人只需要向某一个人类宣布监护权并得到对方的许可,便可以将其带离人类区,成立特殊的雇佣制度。


“我是你的仿生人”这句话,在仿生人社会等同于“我是你的监护人”,仿生人将对方带离人类区后,需行使监护权,承担对方所造成的行为。


简单查看相关的法律条例后,康纳摇了摇头,果断拒绝对方:“非常抱歉,我想我无法这样做。”


他原本打算继续规划行动,刚转过身,却被突如其来的人群挡住了去路。他们显然都听到了少女的话,此时尽数紧盯着康纳,接二连三地嚷了起来。


 


康纳终于将人群甩在身后,狼狈地闯进一家路边酒吧大门。


他们仍旧吵着想要成为“他的人类”——这种体验实在太糟糕了,他真不明白为什么仿生人守卫会称其为“心满意足、流连忘返”。


他心知小酒吧也不是久留之地,便开启分析模式,紧急计算躲藏的路线。


 在计算中,他的视觉组件无意扫到了吧台的一个人类,弹出的身份信息却令康纳愣住了。




仿生人是不会愣住的。


这一次的“愣住”,是因为他的脑内一瞬间出现了大量莫名的程式计算,多项目并行下,几乎占用了他全部的可使用内存。


这些奇怪计算的优先级远高于他的躲藏路线分析,高于他现阶段所需要完成的一切任务。


甚至高于他的声音控制组件,他只得摆出一个傻瓜一样的讶异表情,却哑口无言。


好在视觉组件仍旧正常运行着。


他看着那个人类一口饮尽了杯中酒、接过酒保的找零、将一枚二十五美分的硬币由左手抛到右手,最后露出了一个有些怀念的表情。紧接着,对方由座位上站了起来,转过身,抬头与康纳对上了视线。


这一切在康纳眼中像是被施加了慢动作,一帧一帧地缓速播放——看起来他的视觉系统也开始卡顿了,这不太妙。


“你他妈——”


对方的态度并不友善,他紧紧捏着拳,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不太好听的寒暄。


 


而那些追在康纳身后的人类,也在同时破门而入,有人拉扯着恳求康纳,有人赌咒发誓,还有人甚至开始威胁他。


“妈的,这究竟是什么见鬼的噩梦……”康纳身旁的男人也被人群吓了一跳,忍不住嘟囔,似乎已经开始怀疑世界究竟真实与否了。


而康纳脑内的庞大计算总算是终止了进程。


他在确保各组件运转无误后,缓慢转过身,举起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那群人类顿时鸦雀无声,仿佛他短暂地成为了他们的首领。


康纳听到身后的男人又低声骂了一句。


“各位,请听我说。”康纳清了清嗓子,调整了一个诚恳的语调,“我这次来人类区,其实早已选定目标。”


他转身走了两步,伸手牵住身后男人的手,举在半空中晃了晃。


“自始至终,我都是汉克·安德森的仿生人。”


 


人群已懊丧地散去了,汉克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转身重新走回吧台,又加了两瓶啤酒。全然不顾康纳跟在他身后走回吧台,坐在了他的身边,还握着他的手。


康纳眨了眨眼,看着汉克仰头灌了一整瓶冰啤酒,视线转向他们相握的手,又眨了眨眼。对方脉搏速度偏快,掌心温度偏高,不过还算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他也就不需要额外指出了。


“副队长,你在等什么?”康纳忍不住问。


“等梦醒。”


康纳哑口无言,只好默默坐在位置上,开始查询自己的运行记录。


他仍旧不明白,在他与汉克面面相觑的那几十秒钟内,占满他全部内存的计算,究竟有什么意义。


 


直到汉克将第二瓶啤酒喝完,才重新将视线转回康纳身上。


“这不是梦,你是康纳。”


陈述句。


康纳点了点头,没敢多说话。


“仿生人革命者两年来毫无音讯,却在人类区的酒吧里重新出现,还宣布要跟我建立关系,他妈的……”汉克甩开康纳的手,重重地拍了拍吧台,“老板,再来两瓶冰啤酒,压惊。”


康纳垂下眼帘,望着自己的左手——手上还残存着人类的体温。


然后手中被塞了一瓶冰啤酒。




“——欢迎回来,康纳。”汉克有些别扭地以酒瓶碰了碰康纳的酒瓶,玻璃瓶撞击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我是第一个跟你说这句话的人么?或者是那个见鬼的马库斯抢在我前面了?”


康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酒瓶,也学着汉克的样子喝了一大口。


对于人类食物,他本该只能分析温度与食品原材料数据的。但属于异变仿生人的那一片不稳定软件区域,却在酒瓶沾唇的一瞬间,写入了一组新数据。


这组数据驱使他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


“不,没有其他人,你是第一个。”




TBC

评论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