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盾冬】表白的正确方式

逢冬:

没什么脑子的小甜饼。


ooc属于我。


正文


Steve觉得Bucky Barnes在躲他。


具体表现为他端着水果坐到正在看电视的Bucky身边,Bucky起身走了;他吃饭的时候把椅子往Bucky那儿挪了一下,Bucky往Sam那儿蹭了蹭;他睡觉的时候和Bucky道晚安,Bucky匆匆地把门关上了;他在Bucky上厕所的时候闯进了卫生间,Bucky……


Bucky跟他打了一架。


Steve觉得很困惑,他问其他人:“Bucky是不是知道我的计划了?”


猎鹰高深地摸了摸下巴。“有可能。”他说,“Barnes察觉到了,而他更习惯跟队长你的友情不愿将其转变为爱情……”


Natasha打断了他:“你管他俩叫友情?”


Sam:“……”


Sam:“当我没说。”


Steve皱着眉陷入了沉思。


他的表白计划开始于一个月前的一个清晨,他推开房间的门走出来。彼时住在他对面的Bucky刚巧也推开门,头发乱哄哄又睡眼惺忪地跟他打招呼:“早啊Steve。”


Steve的心跳突然加快了,他镇定地抬手打招呼:“早啊Bucky。”心里却在想天啊是时候表白了,天啊我得给他表白。


他第一个告诉了Natasha。


黑寡妇呆了呆:“你还没跟他表白?我以为你们孩子都有了?!”


“……不。”Steve茫然道,“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你知道,我爱他,但我确实还没有跟Bucky表白。而且就科学来说,男人和男人是不会有孩……”


“停下,队长,我不是说这个。”Natasha揉了揉额角,“你这个思考方式,别还是个处男。”


Steve涨红了脸,左脸写着太遗憾了我就是,右脸写着快快快我需要参考。


“听我的队长,放心去吧,不需要什么准备。”Natasha拍拍他的肩,“他会答应的,你们的双箭头粗得像他的腰。”


“……Bucky腰很细的。”Steve垂死挣扎道。


他挑了他们晨跑结束的时候打算表白,Bucky在起居室倒了杯啤酒,仰头灌下去的时候汗水从喉结滚落下去。Steve看了一会儿,他凑近了一点,声音温和:“Bucky,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嗯?”Bucky把杯子放回原处,他随意地转过头来,摆出一个认真倾听的姿态。


Steve鼓足勇气。


猎鹰Wanda和Clint趴在门边上:“队长你要说什么?”他们好奇地凑过来,“我也要听。”


他的气鼓了一半,艰难地卡在了胸口,仿佛下一秒就要吐化浊气羽化登仙。Steve在四双炙热眼光的注视下,吐出了一句:“……据说今天的甜点很好吃。”


“哦这个我知道!”Wanda欢快地举了举手,Sam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新来的厨师很棒!”


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去尝甜点了,Steve卡在胸膛里的一口气终于吐了出来:“Bucky——”


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神色凝重:“我去了。”


“什么?”Steve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


“放心Steve。”他说,看他的眼神仿佛他还是当年布鲁克林的小个子,需要他的保护和挂念,“我会给你带甜甜圈小蛋糕和吐司布丁巧克力派回来的。”


他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显然对这个状态适应良好。


Steve:“……”


这样不行。他想。


于是他趁Bucky出门补充食物清单的时候把其他人召集到了一起。


“我要跟Bucky表白。”他宣布说。


除黑寡妇外的众人大惊失色:“你们还没互相表白?我以为你们孩子都有了?”


Steve说:“这不是重点。”


他盯着猎鹰三个人,小空间里这简直算是点名批评:“重点是我表白的时候你们不要插一脚进来。”


他们看起来非常失落。


Steve的第二次表白非常迅速地定在了这场点名批评之后。


“Barnes回来了,Barnes到达楼下了,Barnes正在上楼。”Clint的声音在通讯器传过来。


一群人手忙脚乱地把自己和别人塞到房间里,从门缝里露出几双充满了八卦意味的眼睛。Steve一个人站在客厅,脚下铺了一地不知名的花瓣——Wanda从瓦坎达的皇家花园摘的,据说是为了增加表白浪漫气息。女孩子的细腻心思,Steve想。


Bucky一脚踏进来。


“Steve?”他看了看Steve脚底下的花,抖了一抖,“这好像是瓦坎达专门培育的特殊植物,特查拉会找你拼命的。”


Steve:“……”


脚踩着代价如此昂贵的花,身后几双眼睛看着,更可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Steve看向Bucky,后者担忧地看着他,不排除在怀疑他脑壳出了什么毛病,但近百年如出一辙的诚恳与温柔都是真的。


“Bucky,我喜……”


“我把东西放回去!”Bucky迅速地打断了他,噔噔蹬穿过他跑到厨房去了。


Steve有点失落。


从那会儿开始Bucky就开始躲着他,他用心编排的表白计划也几乎都被他含混不清地或糊弄或躲过去。Steve非常困惑,他问Sam:“Bucky是不是吃错药了?”


Sam:“……”


“虽然很不厚道,但是你为什么不问他是不是不想跟你在一起?”Sam说,说完回想了一下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觉得他自己很没有底气。


“不会的。”Steve毫不犹豫地说,“Bucky爱我。就像我爱他一样,已经成为了习惯和本能。”


Sam:“……”


他的推特ID改成了“今天猎鹰瞎眼了吗”。


事情结束于Bucky Barnes敲开了Steve的门。


“Bucky?”Steve又惊又喜,他困惑于近些天Bucky的疏远与神神秘秘,直觉这是一个说清楚的好时机,而Bucky伸出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跟我来。”


他们到了客厅。


“我在策划一件大事情。”Bucky转过身来,神色有些细微的得意。


Wanda从她的房间探出一个脑袋。


“抱歉了哥们儿,”他笑起来,“这几天对你有点儿冷淡。”


Steve还尚且摸不着头脑,听到这句话立刻觉得何止是有点儿,是非常冷淡。他还没有搞清这种情绪可以称之为委屈,就被Bucky接下来的话震懵在了原地。


“毕竟我可不能让你在我前头表白是不是?”


Sam从房间里探出了一颗脑袋。


Clint和Natasha从房间里探出了两颗脑袋。


Bucky笑了起来,他笑容似乎没经过时光磨砺般纯粹又天真:“别愣啦,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从你第一次告诉我你要告诉我一件事的时候我就想,你这家伙该不是要给我表白。”


他扬了扬下巴,看起来得意洋洋又满怀爱意:“怎么可能让你抢先。”


Steve站在原地,感觉被鲜花和白鸽包围,一切困顿窘迫融化在对面的眼睛里。他飞快地清醒过来,迅疾地抢先喊出来:“Bucky我喜欢你——不,我爱你!”


Bucky愣了愣,几乎气急败坏了:“操你!Rogers!你作弊!”


“不我没有。”Steve以同款的得意伸手去揉他的头发,“你还没有说出来。”


“……好吧。”Bucky似真似假地叹了一口气,“为了弥补这些天我对你造成的心灵伤害,让你先说。”


他把一直藏在兜里另一只手拿出来,眼角绽开旗开得胜的喜悦和“没想到吧!”的骄傲来。


那只手里赫然躺着一个打开的小盒子,里边儿是两枚闪闪发光的戒指。


“哈哈哈哈哈你以为我这么几天为什么要等!现在戒指做好了哈哈哈哈哈表什么白啊结婚吧!这次我先!”


——END——


论该场面对各位team cap 复仇者的伤害程度。

评论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