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他们告诉擎天柱,兄弟你别想太多

樨蔻:



【擎天柱觉得自己应该跟大黄蜂道歉,但他的同伴对此各有看法。】


一发完

我………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写了什么,我打了鸡血,垃圾场小伙伴+擎蜂cp向注意……官方的糖太甜!我入坑了!


1

汽车人离开了地球,暂时性的。

擎天柱设定了一个航向,他有一阵子没开过这种飞船了,对于这些零件和仪表盘有些不熟悉。他看了一眼窗外,蓝色的星球越离越远,他的汽车人兄弟们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进行过太空旅行了,擎天柱看得出来这点,对于这趟旅程他们看起来都挺兴奋。

这种想法让擎天柱有些内疚,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他们的日子想必不好过,窝在某个垃圾场装作一堆废铁显然和战士们的天性相违,尤其是大黄蜂这种……他好像一天不出去遛弯浑身都不舒服。说到大黄蜂,擎天柱更内疚了,他无法忽视自己在十几个小时前把他打了一顿的事实。

倒不是担心大黄蜂会因此记仇,擎天柱只是有些后怕。自从他们相识以来,即使是训练当中自己也从没对大黄蜂下过狠手,更别提像今天这样的……再过那么几秒大黄蜂就要死在自己手里了。擎天柱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应该去解释一下,他最优秀的战士值得自己的道歉。

可是大黄蜂看起来像是没事人一样,擎天柱看着他上船后就乐呵呵地跑去看漂移新设计的武士刀了,过会儿再见到他时他手里抱着一堆机械小恐龙逗着玩,完全没有心理阴影的样子,倒像是过节一样开心。擎天柱觉得保险起见自己还是先去问问另外几个人汽车人的意见,毕竟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呆在一起。


“额……你把他,打、打了一顿?Bee?字、字面意义上的打了一顿?”探长被烟呛了一口:“就在我们还没来的时候?”

“是的,我不知道我当时在做什么,后来他喊了我几声才清醒过来,再迟几秒也许他就死了。”擎天柱认真地回忆道:“我让我的兄弟受到了伤害,我对此非常抱歉,你觉得他会原谅我吗?”

“等等,他、他有生你的气吗?”探长把烟吐了出来:“Prime,我觉得你想太多了,他都不可能去生你的气,没准Bee现在早忘了,满脑子想的都是等会儿吃什么……黄色的小吃货,我听到别人这么叫他,哈哈。”

“我不知道,我还没有和他单独谈过,但是我记得当时他唤醒我的时候用的是自己的声音,我已经很久没听到过了。”擎天柱叹了口气然后问道:“为什么会叫他吃货?他一直在吃东西吗?”

探长很明显没跟上自己领袖这突然转弯的脑回路:“不是…那个是开玩笑的,他食量挺正常的。不过要是认真来说,我觉得Bee肯定会有点难过吧,因为是被你打了。”他摇摇头吐出一个烟圈:“毕竟他那么喜欢你。”

“我也担心他会难过……等等,你说什么?”擎天柱捕捉到了最后一句。他有些困惑地看着探长,而后者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知道什么?”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Prime,忘了我刚才说过什么,我什么都没说,好吗。”探长沉默片刻后强装镇定地开始关门,“兄弟,你累了,你需要休息,去睡个觉保养保养吧,我不打扰你了。”

他当着擎天柱的面关上了舱门。

2

擎天柱第二个找的是十字线,当他找到十字线时,对方正在试图给自己换个零件,擎天柱注意到他有几个零件损坏的挺严重的,于是他本着关怀伤员的心态走过去,决定先把自己的问题放一放。

“让我来。”他拿起一个轮轴,十字线明显没法一个人给自己背上换零件…他够不着。擎天柱轻轻按住他的肩膀把那个轮轴推上去:“你还好吗?”

被领袖亲自换零件这种待遇很明显让十字线吓了一跳,他保持着浑身僵硬的姿势直到擎天柱完工,然后才敢动一动。“谢、谢谢…我没事,我挺好的。”他小心翼翼地挪动着位置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离:“Prime,你有什么事吗?”

“你见到大黄蜂了吗?”

“Bee?没有……我刚看见他和漂移在一起来着,可能在下舱。你要找他吗?我帮你呼叫一下……”

“谢谢你,不用了,事实上我是想找他道歉。”擎天柱叹了一口气然后把前因后果复述了一遍:“你觉得他现在看起来心情怎么样?”

“他?他好的很,他看见你回来高兴疯了好么,额,可能你把他打了一顿这件事有点煞风景……”十字线听完后很明显的非常想笑:“我的天啊你把他打了一顿……咳,不过那没事,我是说,那也不是你对吧,你不是主观上想打他,Bee他知道这一点的。”

擎天柱严肃地指出:“这不好笑,我差一点犯下了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那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好的好的,Prime,放轻松,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吗。”十字线琢磨着是不是该拍一拍擎天柱的肩膀表达一下安慰…还是算了,他够不着。“昆已经消失了,现在大家安全了,忘了这件不愉快吧,重点是真正的你回来了。”

擎天柱感觉稍微好受了一些,“还有一件事。”他突然想到探长那句含糊的话,但自己不能问的那么直白:“我不在的时候……大黄蜂怎么样?”

十字线认真思考了一下:“他,额,他有的时候脾气有点暴躁,其他时间都挺好的,和凯德在一起执行点任务什么的。就是你不在他有点无聊,你懂的吧…不过现在你回来了,他可以不用和漂移吵架来消磨时间了,毕竟他更喜欢你。”十字线耸耸肩。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看见自家领袖满脸严肃和困惑的看着自己,难道我说错话了?他开始逐字逐句排查自己刚才说的话,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哦不,我的意思是,他挺崇拜你的,所以我觉得他最喜欢的同伴还是你,毕竟你们认识时间更久……”十字线觉得自己开始越描越黑:“就是,你懂我的意思吗,你把他教出来的,所以你的位置比较特别……”

“我知道,大黄蜂是我认识最久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亲密的战友和兄弟,我也很喜欢他,也包括你,我的兄弟。”擎天柱的手搭在十字线的肩膀上,他的语气非常真挚。“这艘船上的每一位都是如此。”

“Prime。”十字线平静地说:“你让我起鸡皮疙瘩了。”

3

擎天柱最后找到了漂移,当时他正试图站立在他的刀上摆出一个瑜伽的姿势,然而在看到擎天柱的时候他一个重心不稳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抱歉,是因为我吗?”擎天柱把他从地上扯起来,漂移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然后问道:“你吓到我了,Prime…你这么大个子,为什么走路不带声?”

“我习惯了走路保持安静,这样方便潜伏。”

“……这话去说给大黄蜂听,每次他的动静都大到半英里之外我都知道他要来找我了。”漂移把刀插回自己的背部,“不过现在你回来了,再让他当一天代理领袖我就要篡位。”

“……”擎天柱当然知道大黄蜂不可能夸张成这样,但也还是确认一下:“你觉得他当领袖很糟糕吗?”

在擎天柱面前开玩笑是不合时宜的,漂移觉得自己继续卖大黄蜂也不是什么好主意:“还好吧,他就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其实出任务的时候还好。”漂移觉得自己这已经是极大的肯定了:“当然还是你来当领袖最好。”

“我听说他刚才和你在一起,他人呢?”

“哦……跑出去喂小恐龙了吧,那些小东西就是特别喜欢他。”

“他看起来心情怎么样。”

“他没和我打起来,我觉得他心情不错。”漂移感觉到自己的领袖有话想说:“Prime,怎么了?”

擎天柱斟酌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打了大黄蜂一顿这件事昭告全天下了,于是他换了个措辞:“我离开你们很长一段时间。”

“嗯……是的。”漂移承认。

“你们的日子并不好过,是我的错。”

“啊不不不,那是人类的事,跟你没关系。”漂移赶紧解释:“我的朋友,你不用因此感到自责。”

“我不光为这件事感到自责,是我太过大意才让昆有可乘之机,这确实是我的错。还有大黄蜂,我把他留在地球上担负了他本不该承受的担子,这些都让我觉得自责。”

“Prime。”漂移轻轻伸出手拍了拍擎天柱的小臂,“听我说,我们愿意追随你,大黄蜂更是,他绝对愿意为你去承受各种重担的。我之前说错了,他其实干的挺棒的,能够帮你分担是他最乐意做的事。我们是家人,不是吗,你大可不必把所有事情都一个人扛着。”

汽车人领袖的目光变得十分柔和,“谢谢你,我的兄弟。”

“唔,别谢我,你可能自身带着想让人追随的气场……你怎么不去找Bee谈谈?他现在应该喂完了。”

“我会去的。”擎天柱起身,“继续你的瑜伽吧,把重心再往左偏一下。”

4

擎天柱见到大黄蜂的时候,他抱着三只正在往外喷火的机械小恐龙,其中一只正在试图啃他的手指头,大黄蜂倒是也愿意让他咬。擎天柱走过去的时候他立刻站起来乖乖给自己腾出位子,一只小恐龙有些不满地发出了嘶嘶的声音。

【你要看看它们吗?】大黄蜂用小广播说道,一个略带沙哑的男性嗓音。那个肥乎乎的小三角龙几乎只有擎天柱一个手指头大…但是很圆。“Bee,你好像喂得太多了。”擎天柱看着那个努力在自己手指上爬的小恐龙:“它太胖了。”

大黄蜂眨了眨眼睛,【凯德喂的他们,我就只陪他们玩】这次声音变成了一个机械感混着英伦腔的口音,天知道他从哪个电台调出来的。大黄蜂把目光转向擎天柱,他的蓝眼睛一向更能表达出他的情绪,擎天柱往往都不用跟他说话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的声音呢?”擎天柱把小动物还给他,“那时候你用的是自己的声音。”

大黄蜂歪了歪脑袋【不知道,后来就说不出了】 他看起来有些沮丧。擎天柱看了看他身后支楞着的一对小翅膀,接合处有些破损了,这好像还是自己扯下来的……大黄蜂带着一副全然无条件信任的神色看着自己,【你怎么了?】

擎天柱伸出手轻轻抚摸上接合处的那块破损:“我是来道歉的,Bee,我真的非常抱歉。”他的手顺着滑倒大黄蜂的肩头:“为了之前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大黄蜂的眼睛瞪大了【我没事,这不是你的错】他显然有点急,声音里带着滋滋的电流声【我没生你气,你不用为了这个自责!】

“Bee…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也是我认识最久的朋友,我一样愿意为你献出我的生命。”擎天柱拍了拍大黄蜂的脑袋:“你几乎是我看着长大的,从塞伯坦到这里,我很骄傲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但我有时候没有做好一个领袖该做的事,我扔了很多担子给你,你本来没必要承担的。”

他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经常有错觉你还是和孩子,你应该更轻松一点。”

大黄蜂背上的小翅膀抖了抖,他的蓝眼睛看起来既高兴又难过,【可是我】他低下头,看起来有些犹豫【是我想干那些事,你之前说的,为我们种族奋斗是一位战士的职责,我一直相信你会回来的,如果你回来了……我不想让你失望】他的小广播沉默了好一会儿【我追随你是因为我不想你一个人承担那么多事情……你其实可以带上我的】


他抬起头看着擎天柱,他看着自己的眼神还是像孩子时一样充满崇拜和信任,但更加坚毅了。擎天柱突然不想再纠结探长之前含糊不清的话和其他事情了,Bee是正确的,那都不重要了,重点是自己和他还站在这里,站在种种死与新生之上。擎天柱知道他的兄弟们永远都会等着自己,而从今天开始,没有什么能使他们分离。

他倾身过去,他们两个的额头靠在一起,擎天柱开口:

“那从今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正文完————



彩蛋! 彩蛋!

“Son of a……”探长在擎天柱的视线压力之下硬生生把粗口憋了回去。“漂移!给我把你的刀收回去!这是餐桌!”

“你让大黄蜂把那个能量块还给我!那是我的!我靠!Prime你也不管管!”漂移咬牙切齿看着对面满脸无辜的大黄蜂:“你别装!过来单挑!”

“行了,漂移,让让他,你也知道他小吃货。”擎天柱出来主持大局,偏心偏得心安理得:“Bee,下次直接去仓库取,不要一直抢漂移的。”

“我觉得自己迟早要瞎。”十字线平静地说。

—————真END————

评论

热度(12552)

  1. 共4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