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动~鹰飞

自萌盾中心/超蝙超/绿灯等各种,如果喜欢请务必到原po下给大大评论哟

【盾冬好莱坞AU】好莱坞没有心(21)

estalydia:

【1】——【20】【21】【22】


————————————————


我知道你们会问,所以先强调这文会是HE,么么哒各位


————————————————


-21-


 


不出所料,当晚《吉米今夜秀》的收视率冲上了半年以来的最高峰,而第二天一早,那个最初爆出照片的加拿大网友在自己的推特上置顶了一封道歉信,信中她用诚恳的语气向大家解释,自己是斯蒂夫·罗格斯的死忠粉丝,一开始真的只是觉得好玩才贴出来的,完全没料到会发展成后来那个样子,她说自己被吓坏了,六神无主,所以没能及时站出来澄清,为此感觉十分愧疚,现在向自己的偶像以及所有被误导的人们致歉。同时为了响应斯蒂夫在前一天的话,她还贴出了另外几张照片,都没有她最初放在网上的那张清晰,但勉强可以分辨出上面有斯蒂夫和莎伦·卡特、以及其他几名剧组演员的身影——如果说最早那张照片里,斯蒂夫和巴基之间的肢体语言近乎暧昧,那么在这几张中,他和莎伦只差亲到一起去了。


舆论至此彻底转向。那些数天前、甚至数小时前还在孜孜不倦讨论斯蒂夫·罗格斯性取向的媒体和网民,仿佛忽然间集体罹患了失忆症,他们要么缄口不言,要么转而开始对斯蒂夫与莎伦·卡特的“化学反应”品头论足。很快就有鼻子特别灵敏的狗仔跳出来爆料,原来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新面孔莎伦·卡特其实是斯蒂夫的前女友佩姬·卡特的堂妹,她们两人都出身于好莱坞赫赫有名的奥斯卡世家科波拉家族。


到了平安夜,这个最新出炉的绯闻已经传得神乎其神,某娱乐杂志更是高调悬赏斯蒂夫和莎伦的亲密照。现在人们最关心的事情赫然变成了,科波拉家族以及他们在统治奥斯卡学院的那一小撮犹太人中间的影响力,会帮助斯蒂夫拿到他的第一个小金人吗?至于巴基·巴恩斯,这一偶然蹭上热点的三线明星,自然迅速从公众视线中退出,对此他本人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自家公寓楼下那些狗仔已经如鸟兽散,走了个七七八八,剩下犹不死心的寥寥数人估计也只是对他多年前在海德拉的往事感兴趣而已。


这就是好莱坞。


 


“……真的不需要我留下?”娜塔莎第三次问出这句话,她的脸上写满了担心。


巴基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当然不需要。现在已经没事了,快回家过圣诞节吧。”


“你还是给你那经纪人打个电话吧,接下来还有的他忙。”


“过完节再说吧,已经这样了,不急在一天两天。”


“可是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今天是平安夜呢,詹姆斯,”娜塔莎据理力争,“要不我送你回你家去。”


“求你了,可别,”巴基苦笑着摇头,“我可不想有狗仔跟着摸到我妈那去,我已经够让她操心的了,那样贝卡会杀了我的。”


娜塔莎沉默。


“真的没事儿了,小娜,”巴基承诺,“真的,不骗你。让我一个人静静行吗?”


 


娜塔莎终于还是离开了,她已经在巴基这里窝了足足四天,竭尽所能调动一切力量试图消弭这场动荡的破坏力,实在是筋疲力尽。而且今天是平安夜,平安夜每个人都该和家人一起度过。小娜走后,巴基一个人在沙发上枯坐良久,然后站起身开始大扫除。这四天中他的生活完全乱了套,连保洁公司都无法正常上门,屋内简直像是轰炸过后的灾难现场。


他花了足足三个小时做清洁,然后洗了澡,换上自己最舒服的一身睡衣,这才躺到床上,努力积蓄勇气给妈妈打电话。


“嗨,你终于来电话了,怎么样?”母亲的声音中充满担忧。


“抱歉,妈妈,”巴基莫名一阵鼻酸,不得不强自按捺,“今年我没办法回家过节了。”


“没关系,没关系的,”母亲连忙说,“你还好吗?”


“我没事儿的,”巴基回答,“你好吗?贝卡还好吗?巴恩斯先生呢?”


“我们都挺好的,”母亲告诉他,“就是有点担心你,大家都很担心你。”


巴基再度重复:“……对不起,妈妈。”


“天哪,别这么说!宝贝儿,”母亲忽然以许久不曾使用的儿时昵称呼唤他,“这不是你的错。”


“我……”巴基哽咽,他突然无法接续下去。


“报纸上说的那些事……都是真的吗?”母亲小心翼翼问。


巴基本想回答她那些都是子虚乌有,纯属误会与炒作——他当然应该这么说,他原本就打算这么说的,在这世上他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让母亲伤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话一出口就全然不受控制。


也许每个人在妈妈面前,都会有这样的瞬间,那一刻你属于成年人的世故的盔甲轰然碎裂,露出里面真实的自己——真实的、多年以前的那个,因为花园里的玫瑰枯萎了而嚎啕大哭的孩子。


“妈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的,那些都是真的。”他承认了。他原以为自己这一生都不会在母亲面前出柜。


电话那边是短暂的沉默,约莫十秒钟之后,母亲用不确定的语气回答:“宝贝,我没想到……”


长久以来积蓄的压力、委屈与痛苦,在这一刻再也无法抑制,巴基几乎失控般滔滔不绝讲下去:“对不起,妈妈,我骗了你,我一直在骗你,我不想让你为我担心,但是……是的,没错,我喜欢男人,或者说我不仅仅喜欢女孩子,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不是有意骗你的,我……”他几乎语无伦次了。


母亲显然被他的突然爆发吓住了,匆忙打断他的话:“别这样,宝贝儿,没关系的,”她慌乱安慰道,“这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有点……惊讶,是的,我只是惊讶而已,因为你一直隐藏地挺好的……不过这也没关系,虽然乔治可能不太容易接受,你知道他很保守,但妈妈无所谓,妈妈只希望有人爱你,妈妈只希望你开心就好……”


听到这里,巴基的眼泪再也无法忍耐,他握紧电话,在独自一人的房间内哭到泣不成声。


“好了好了,别哭了,宝贝儿,还记得吗?妈妈说过的,妈妈最爱的就是你……所以异性恋也好,同性恋也好,怎么样都好,我只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圣诞节的中午,巴基·巴恩斯从乱梦中醒来,他将手按在胸口,感受肋骨下砰砰的鸣响,直到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他的手机中躺着好几条未读信息:几个工作上的朋友发来了例行节日祝福;娜塔莎则问他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她早点过来?他的经纪人告诉他节后就从欧洲回美国,让他做好挨骂的准备……最后一条则是斯蒂夫的圣诞短信,绝对的深情款款,无以复加,他抱怨道自己又过了一个可怕的比弗利山庄式的圣诞节,他说他想他,想得不得了,他说等奥斯卡结束新电影的宣传期开始他们就会再相逢,他说他简直等不及了。


巴基一一回复那些问候,他告诉娜塔莎别乱操心自己好的不得了,告诉经纪人随时可以约时间面谈,他和朋友们发去了一模一样的回复“圣诞快乐,什么时候有空出来聚”,最后试图给史蒂夫回短信,却反反复复写了三四次都不满意。恰在此时,手机屏幕闪烁,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跳出来,没头没尾,莫名其妙,只有一句话:“别忘记你答应了什么。”巴基的手微微一抖,随即键入快捷回复“圣诞快乐”,然后点下了发送键。


他记得一切。


 


圣诞节假期之后,奥斯卡公关大战的最高潮即将拉开帷幕。12月30日,学院投票正式开始,打开电视广播杂志和网络,所有的娱乐节目,所有的访谈、评论和新闻等等等等,无不围绕这一狂欢盛宴展开。斯蒂夫和莎伦的绯闻照样挂在观众的视野中,但已经没有之前那样高调了,只是默默保持着一种健康的热度,既吸引眼球又不那么过火。斯蒂夫·罗格斯显然忙得发疯,一大证据就是他的短信数量明显减少,偶尔有那么一两条内容基本也都是抱怨快要累断气了。巴基每每斟酌着回复,安慰他,鼓励他,给他最需要的支持和陪伴。斯蒂夫总是在念叨着,还有两个半月他们就要重逢了,他说他想他,想得快要发疯,他说他被电视节目、访谈、社交晚宴和狂欢派对塞满的日程表上有一个倒计时,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看看还剩下多少天。


巴基告诉他“我也是”,然后对他说“加油”。


九天时间飞一般过去了,1月8日,奥斯卡提名投票截止,然后是紧张到令人窒息的等待期。虽然自己没有资格坐在牌桌边,但巴基却像每个局中人那样,坐立不宁寝食难安,他翻遍了所有的报纸和杂志,关注网络上一切有道理或者没道理的分析文章,他向上帝祈祷……终于,1月14日早晨,奥斯卡最终24项提名揭晓,在听到新闻播报员口中吐出斯蒂夫·罗格斯这个名字的时候,巴基瘫倒在沙发里,双臂交叠捂住眼睛,好似在笑,又像在哭。


他很清楚,事实上所有关注这个奖项的分析人士也是这么认为的,在这样一个众星云集的奥斯卡男主角大年里,作为首次获得影帝提名的年轻演员,斯蒂夫最终得奖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这个提名只代表了学院评审团的态度,代表他们正式接纳了他,代表他们对他说“欢迎来到游乐园”——而这就是最大的成功了。接下来,斯蒂夫已经可以轻轻松松享受这个颁奖季,有这样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奥斯卡提名傍身,他的演技派定位就再也没有人可以质疑。他还年轻,从业经历又短得惊人,距离观众们厌倦他的脸还会有很多年,只需要保持状态,等待合适的机会出现,幸运女神总有向他微笑的那天。


毫无疑问,托尼·斯塔克成功了,又一颗明日巨星在他手中冉冉升起,他距离业界传奇更进一步。而尼克·弗瑞投资的电影也因为这个提名身价倍增,不光再度宣布扩馆,海外版权的交易也谈得如火如荼。


总之,所有人都达到了目的,一切皆大欢喜。


几个小时之后,奥斯卡提名午宴在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一时星光闪耀,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斯蒂夫·罗格斯穿着TF的高级定制套装出席,金发碧眼神采奕奕,英俊潇洒到不可思议。好莱坞永远是一个追逐成功者的世界,在这样的场合,在记者们的镜头下,所有人都笑容满面和他攀谈,对他显露出无限善意,仿佛全都是他的至交好友——尽管大家彼此心知肚明,不久前“SG性向门”的幕后推手很可能就在这些人之中——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可是好莱坞啊!


 


史蒂夫只觉得自己笑啊笑啊,一直笑到脸皮发僵。此时此刻,他当然快活无比,但内心中的兴奋和喜悦却只想和一个人分享——偏偏是那个人不在他身旁。


终于,在耗尽了一生所有的耐心之后,午宴宣告结束,斯蒂夫跳上来接他的车,痛快关上车门。他甚至等不及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拨通了巴基的号码。


“嗨,巴基!是我,我好想你!”他说。


“……忙完了?”也许因为相隔几千英里,巴基的声音听上去好遥远,甚至带着些许生疏气息。


“结束了,”斯蒂夫回答,他实在太过兴奋,并没有察觉到巴基的异样,“总算结束了!上帝呀我真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对了,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前天我在科尔森那里看到了咱们那部电影的片段,棒极了!你演的真好,我的眼睛简直没办法从你脸上移开。相信我,等电影一上映,你的世界必将因此改变,明天的你将会是全新的你!”


“是吗?那太好了……”


“巴基,你还在纽约吗?我好想见你,如果说今天还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你不在我身边。我多希望你也在……”


电话那边是长久的沉默,长久到斯蒂夫炙热的情绪逐渐冷却下来,他终于发现今天的巴基有点不太正常。


“你怎么了?”他疑惑着问。


电话中传来一声长长的叹息。


“我们分手吧,斯蒂夫。”巴基说。



评论

热度(249)